close





    曾經,有朋友(病友)問amanda, 若把你的病程記錄,加上妳的手札,出一本書,妳想妳會取怎樣的書名,一


個禮拜後amanda回答他"上天的恩賜"當然我流淚了,朋友詫意的問,他讓妳這樣苦為何還"恩賜"?



  
   我想問你,你懂我為何嗎?


 


    它讓我停下腳步,真的停下來,体會生命,而且理直氣狀,第一次的体會是蝸牛,種花植草剛開始很沮喪,我


的苗栽嫩芽,我的西瓜葉(觀葉值物).越美的牠們越愛吃,因為嫩因為香甜, ,然後我開始去問了一些前輩,怎


麼辦呢?


 


      回答的,不外呼是,把大顆的拿來炒阿,再不,農藥店有專門的殺劑阿.倒在土理太陽出來就全跑出來了,就


死光光了,還有,撿一起抓去放生阿,似乎,怎麼都是死路一條,不同的只是死狀不同,美味的盤中蓀,或是口吐


白漠,想,這些事乾脆把我打死了,amanda也不願意(amanda是怎樣都不殺生的),開始求牠们,amanda跟


牠们說起話來了..這些是姐姐要拿去賣的,要幫人的,不要吃這個好嗎??(amanda就是會那麼白癡),


 


     amanda開始養起牠们了,到旁邊的市場跟菜商要,不要的菜葉子(塞塞就變成了有機肥料), 但amanda


常常發病,無法一直持續,一次的颱風天,連下了好多天的雨,心想,完了..那些小苗一定屍骨無存,出了門奇蹟


似的,沒耶,種子就如同雨過春筍一樣,都長好了 ,到處都是小苗,怎麼回事阿??蝸牛是蝸牛的功勞,牠們吃著


果實(這是辣膠),只吃果肉不吃種子,而且還非常平均的分佈在土上,沒吃皮,讓皮蓋在種子上,牠們吃著被雨


打濕的廣告紙,塞塞還是彩色的呢?天阿!這真的讓我莫名的感動,真的,每個生命都有意義都有價值的.


 


  更妙的事是,艾麗兒說,咪咪別讓牠们吃這個,廣告紙有顏料牠们會中毒.amanda,被蝸牛感動,也被艾麗兒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漫步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