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信 大約也存放了 許多年了 . 在 amanda 初出校門之後 . 不願再寄人籬下 .擔心的媽媽寄給


             amanda信  . 告戒的事 amanda 認真的放在心裡 , 小心的依著 , 那裡面 放了多少的憂心與期待 ,


             當自己也經過許的 多事 , 體會起來 , 潛移默化的力量 . 真的好大 無法想像 .


 


                 媽媽 在amanda 國小五年級 .落髮出家 於是斷了塵緣 ,所有的人都這麼稱呼她 " 師父 ",當然


             包括 amanda , 在 此之後 .... 還是得寫寫 ..圓滿之外 .


 


               喔喔 !! 不覺得媽媽有溺愛過 amanda    , amanda 是被打大的 .輪來輪去的親戚家. ..


           一言難盡阿 !



               還有很多可以分享的喔! 成長中的少女與母親 .但是 真的 無論如何 ,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


                                                    


                                                                                                        祝  大家都母親節快樂喔!!


 


                        


 



                        


          amanda :                        


                 如果 天上的月亮,能摘的下來,只要妳想要~我有能力.我會去摘下來給妳,可是 學佛以


          後的現在,我還會繼續去想,她要月亮做什麼呢?對她真的有用嗎?



          看看 那麼好看的月亮,放在她的手裡,會不會反而成為她的障礙物 ? 換句話說,我要考慮的,


          是什麼 對妳才是真正的 利益,我已經不是一個只會膩愛子女的母親了,在生命的過程裡,


          不只是妳,已成年的我 (甚至可以說已往老的路上走),也還是繼續再學著往成熟方向邁進,


          去尋找一條自己真正有長遠利益的路。



                    為了走這條路,能走的順利些,能真正的走道目的地,也常讓我覺得放棄了許許多多,


           暫時的快樂,在以前我是有些不甘心的,但是今天當自己看的更清楚,ㄧ切也就理所當然。


 


                   


                      交交朋友 . 我也不願意太限制妳,只是 僅止於妳說的範圍,畢竟 雙方年齡都太小


          ,距離走" 到地毯的那一邊",還有一大段,有 距離 就有變化,有些變化是自己能掌握的,


           有些變化是自己無可奈何的,不傷害對方,保護自己都是必要的事。


 


 


                    妳很聰明,思想上也能有異於常人的發現,這是很讓我歡喜,也是讓我很擔心的事,


          往好的方面發展,它是有利的後盾,往壞的方面發展,我很慚愧不能伴妳,給妳一個溫暖的家,


          好在妳已長大,也能體諒我的處境,只是我還得為妳的住處安危而憂煩,住哪裡都不是問題,


          我只要妳自己記得,安全第一,不要忘了這個原則。


 


                    再為妳寄上一條念珠,心 不平靜的時候,問問妳心理的觀世音菩薩,除了眼前自己所


           認定的事理,是不是還有另外解決事情的辦法,只有妳能平靜下來,願意去聽,否則祂用的


          聲音在大,妳也聽不見


                    1. 對別人的苦難常懷關切的人



                     2. 常能反省要求的人



                           是做容易跟菩薩相對應的人,從妳自己的經驗,是否可以得到印證



    


                                         祝你    快樂   柔軟    堅強
                     


                                                                                                                         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漫步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