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月前,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我哭也不是,不哭也不是、我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 ………  ……」。~~她,還好
近一個月前,電話那頭傳來的語音:「嘟……嘟………,您所撥的電話沒有回應…」。~~她,不好
上一週,「喂…您好」「ㄟ!你看來電顯示也知道是我回撥的,這樣的應答方式好像我是個陌生人呢!(生氣)」。~~她,很好

amanda住院了

但她這次不是住進台東那家醫院的307C號病房,她這次住進高雄某教學醫院的6702號病房

教學醫院果然跟地區醫院有很大的不同;這個醫院可以讓她在病房區自在的活動,因此她可以在裡面內遇見了許多從各世界來的病友(包括從外星球來的)
而因為她只是睡不著覺而已,所以醫院容許她可以在非睡覺時間請假外出(更正:健保住院規定,住院病患一週只能請假外出4個鐘頭,而且僅限週六、週日)


甚至她還可以跟她同房病友一齊外出用餐(她在醫院認識了一位好朋友)


然後醫院也容許她帶電腦、手機到病房,但她因為沒ful,所以這段時間就只發了一篇文而已

最近醫師有建議她做電療【註】。但這療程會有個短暫的副作用
「你如果一樣再一個月才打一通電話,那我下次接電話時可能已經忘記認識你了……」
「醫生說做電療前要先設好幾個"關鍵字",這樣會幫助恢復記憶力……」
所以我寫這篇格文除了是幫她"發文"外,就是怕真有發生像醫師所說的副作用,怕她真的半年後才會憶起曾經認識我。於是我幫她在這裡也設了幾個"關鍵字"(希望她還能記得她的部落格,然後從她的部落格找到這裡)……
澎湖杯杯 享利爵士琴酒 amanda的貝特藝廊點數要免費送給Drinker使用
  amanda加油



【紅塵夢醒】(蘇芮 花若離枝專輯)
作詞:徐錦凱 作曲:徐錦凱 編曲:林慧玲
手拿胭脂照著鏡 一半怨嘆一半驚
是因果還是過錯 阮ㄟ命哪ㄟ這薄
想起女人ㄟ運命 一半心酸一半痛
環境使阮一錯再錯 紅塵淚落要如何
身在紅塵啊 無人作伴
顛顛倒倒無地援
親像傀儡啊 在人搬
茫茫渺渺為著啥
紅塵夢醒挌按怎
紅塵夢醒挌按怎
心已經送風行




【註】醫界對精神疾病的治療方式,大多採藥物治療為主;但最近醫界對重度精神疾病患者,則採用新的電療方式。精神科醫師表示,對於有重度憂鬱症、強烈睡眠障礙等,可以採用電氣痙攣治療。也就是讓低電量的電流從太陽穴進入腦部,刺激腦部細胞,據說可對患者產生正面影響;同時,這項療法也有健保給付。
耕莘醫院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表示,透過腦科學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的腦細胞處於不穩定狀態,而電療以低電量經太陽穴進入腦部,每次只要五分鐘,憂鬱症患者需六次、精神分裂症患者需要十二次,就可以刺激腦細胞更加穩定。電療的效果比藥物更快且更好。
楊聰財指出,但有些家屬對電療很排斥,總認為很不人道、殘忍,其實電療時,患者會全身麻醉,不會有特別感覺,而且施行時會監測腦部、心臟、血氧等狀態,相對安全,但這項治療也不是全然只有優點,還是可能帶來頭痛、短期記憶喪失等副作用,但約二到四週會恢復。(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漫步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